Dies irae

“上帝不会发善心,正义岂靠人怜悯”

赛博乐子人

异  端  伪  经(瞳孔地震)

据说因为米迦勒将魔王击下天堂的故事在红海传播过广,引发某尊崇撒旦的教派不满,愤而创作了一个米迦勒被吊打的故事(以上均为胡诌)。抱着“我应该可以看一本撒旦奈尔主角的龙傲天小说吧?”的心态特意前去拜读,看完我只能说——如果这真是一本爽文,那么它唯一的爽点只有天堂菜得只能靠米迦勒亲自在撒旦奈尔面前卖脸才能打败魔王。

故事开头十分老套,撒旦奈尔因为拒绝向亚当屈膝,不仅带领反叛天使堕落,还带走了神赐的美丽与荣光。与其他流派的传说不同,鲍格米勒教里的撒旦拥有神的十二支力量,不仅建立新的天堂与神分庭抗礼,还在向圣灵请求帮助后成功创造人类难怪是个被东征过两次的异端邪教。神没有亲自出手收拾撒旦奈尔,而是先让加百列前去带回他的荣耀,加百列拒绝,最后撒旦奈尔的弟弟米迦勒接受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诚如雨果在《冰岛的凶汉》里所写,“没有谁能证明大天使米迦勒不是运用智谋打败撒旦的。”打不过自然只能智取,米迦勒单刀赴会,假意投诚——可是你装白莲花的姿势为什么这么熟练呢??


“I have run away from God, in order to be with you here, while you are preparing a sword and arrows against me. "

“我从神的身边逃离,就是为了和你在一起,在你准备好刀箭决定攻击我的时候。”


以及适当地示弱

“I am afraid of the sea monster, and the dragon which the Father created. But you are strong and will tame the dragon."

“我惧怕海里的怪物——父神创造的那条龙。但你很强,你会用你的力量驯服这条龙。”


撒旦奈尔想必当年也是阅白莲无数,因此这对兄弟看似冰释前嫌,商业互吹(撒旦奈尔当即把米迦勒提拔到仅次于自己的位置),实则虚情假意,逢场作戏。


“Satanail then turned towards his servants, "Beware of Michael and watch himwell, so that he does not take away the charisma  from me, in craftiness or lie, and thus deprive me of my beauty and glory, because if this happens, I will become a laughing stock to my servants. My angels will say,'Behold, our prince is impoverished and has become Michael's captive!' ”

  撒旦奈尔转向他的臣仆:“当心米迦勒,好好看着他,以免他用谎言或诡计,带走我身上神赐的魅力,剥夺我的美丽和光荣。若是如此,我会成为仆人的笑柄。我的天使们会说:看哪,我们的王已经失去一切,成了米迦勒的俘虏!”


但这对话谁看了不感慨:

你们俩当初没去天堂戏剧表演艺术学院上学真是可惜了啊!

Satanail said to Michael the following,"because you are dear to me."

Michael answered,"you have been  first in heavens and you have to be first in the deep as well."


这时一直在吃瓜看戏的神上线勇送助攻,画风变得奇怪了起来,简述就是:

(中间省略一串剧情)撒旦奈尔衣服都脱了却被反手一背刺。米迦勒背刺完就跑,跑之前还单刷了撒旦奈尔的所有军队。


米迦勒:你以为我是间谍?不,其实我是来执行斩首任务的刺客。


撒旦奈尔气急败坏,当场杀上第三重天要把米迦勒拖下天堂。在神的援助下,撒旦奈尔迎来标准结局,被米迦勒打入深渊。


......你们异端经书的风格都是这个样子的吗?我还以为自己看了个剧情跌宕起伏的同人本。看了一眼标题,Homily of John Chrysostom——朋友,少写同人多传教啊!


阅读地址:在这里 

评论(24)

热度(152)

  1.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